失迟

马嘉祺在你的软磨硬泡下,睡觉去了。



你亲了亲他的额头,拿着手机就出去了,刚关上房间的门,手机就响了。



叮----是妈妈的信息

“昨天很晚才到北京吧?生活费够吗,不够我给你转”妈妈


你看了看这信息,属实被笑到了,刚想回复,又弹出来一条信息


“我不希望你跟他在一起,第一你年纪小,这个时候应该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。第二,你觉得你跟他合适吗?我们家家境跟他比起来,差多了,我害怕你受罪啊。第三,你现在上的学校,你自己心里没有数吗?你没有高中上,就成了我心里的疙瘩,你还搞这些有的没的干嘛,初中的事儿你别以为我忘了,还有你那个日记本。我真的在为你着想,你才17啊,大好的时光啊,剩下三年的时间,好好准备转本的事情不好吗?你是孩子,孩子的中心不就是学习吗?你现在为了一个男生,总是请假,你到底想干嘛。这回直接让他来说请假的事,你什么意思。如果你上不下去,东西收好滚回来,别糟蹋我跟你爸的钱。我跟你爸每个月供你三千多近四千的生活费,我说过什么吗?而你呢?多的我也不想说了,你自己想想吧”妈妈



当你一字一句的将这条长篇大论看完时,你笑了,甚至觉得这段话很荒唐。为了不影响他们休息,你走到楼下厨房旁边的小房间里,开灯,锁门,拨通了你妈妈的电话。



“喂”妈妈


“你发这长篇大论给我什么意思”你


“什么叫什么意思,我在为你好”你妈妈


“先不说他的问题,关于生活费的事情我已经跟你说烂了,我是不是跟你说了,你直接按一个月1500发给我,如果这样,钱不够了我再跟你说,也不至于超出这么多,我花钱大手大脚,你不是不知道,那你为什么不按照我说的做,你为什么一直要这样做,我一天钱花多了,账单提示在你那儿,多了你就信息问,买什么你都要说我,就算我买书,你也是无奈,也因为是书,所以你也就说不了什么了。在一个,目前为止你所看到的,你口中的那些化妆品,它的名字叫护肤品,我没有花你一分钱,也没有花他的一分钱,我自己攒的钱,有问题吗?剩下我正真的化妆品,也是我自己攒的钱买的。你还要我干嘛?”你一口气说完了这么多话



“你为什么要讲这个问题,归根到底不是你花钱大手大脚吗,你知道这个问题,你为什么不自己控制呢。一次性发给你和五百五百发给你,有区别吗?”



“我已经不想跟你纠结这个东西了。第二,我就算请假,但我课程一个没有落下,该上的课我一节没差,我自己不知道上课的重要性吗?不就是我没上成高中吗,怎么你跟人家聊天的时候,说这样也好,大人小孩都不用那么辛苦呢?我谢天谢地我没上成高中,如果上了,高中三年就会跟初中一样。而且,就算我上了高中,我发生了那件事情,你还是不会替我想。你知道那段时间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吗”你



“我从小到大,不管发生什么事儿,你没有鼓励我,不管事情是不是我的错,在你那里永远是我的错,凭什么。从小到大,你给某个人塞钱塞的少吗,还记得那次我说你偏心嘛,没错你就是偏心,某个人在你那里就是听话,挑不出一个毛病。你虽然生的是女儿,但你就是对某个人很好,你就差把他领回家当亲儿子了。我才是你孩子,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,凭什么啊!我初中搞什么事情了,别人找我麻烦,进了办公室,找了家长,我怎么了,我到底哪里让你觉得我不安分守己,我同流合污了。我拿了几本小说,老师看见了,又叫家长,那是我的书吗?回家你就是劈头盖脸说我。关于日记本,你凭什么看?没错,就是和那上面写的一样,我讨厌你们,你们不理解我,也不懂我。”说完你挂掉了电话,蹲在角落里哭。埋藏在心里的情绪终于说出来了。可是你的心好痛,伤疤一层一层的被揭开,火辣辣的痛感,让你痛苦。你一直哭,直到听见大门被打开的声音。你胡乱的擦掉脸上的泪水,整理好自己,打开门出去,是阿姨。



“阿姨,你怎么来啦”你


“我今天啊,去买菜,想着你来北京肯定要隔离,我就买了好多菜,给你送过来”阿姨


“谢谢阿姨”你


“呦,咋哭了呢”阿姨


“特殊情况,刚吃了药”你找了个理由


“那你可要注意点”阿姨


“好,谢谢阿姨”说着就把阿姨送走了


把阿姨送走之后,你整理好心情,把蔬菜都放放好,肉也收拾好放进冰箱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